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来区督办第0267号建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0/8/12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来我区现场督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67号建议——《关于支持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的建议》。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等分别陪同实地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巴南代表团提交的《关于支持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的建议》,被市人大确定为2020年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牵头督办,市口岸物流办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市商务委、重庆海关、市交通局等协办。

杜黎明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东盟国际物流园、京东“亚洲一号”智能分拣中心、协信汽车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建议落实情况。

督办会上,承办单位表示,将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支持,将渝贵铁路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力争尽快确定线路走向并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释放渝贵铁路货运能力,高标准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线通道。同时,在支持巴南区用好现有通关模式和保税政策,充分发挥南彭B保和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作用的基础上,将积极支持建立由政府(管委会)牵头、运营平台和海关共同参与的属地与口岸联系协调机制,保障跨境公路运输畅通。

杜黎明认为,各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工作务实有效。他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快推进物流基地建设进度。二是要根据巴南代表团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深入研究认真吸纳,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建设主城都市区的部署,立足巴南区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办理方案,确保建议落地落实。(袁 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