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能兵主任为区人大机关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12/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能兵在区人大机关党员大会上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提升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水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平,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挺,党组成员何平远参加了会议。

党课上,胡能兵从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胡能兵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胡能兵指出,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执行重大问题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在人代会召开、常委会会议安排、年度主要工作分月安排、监督事项,以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及时向区委请示和报告,自觉主动地将人大工作放到区委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实现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三是要围绕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抓好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拓展监督实效;发挥好代表作用,夯实人大工作的成事之基、活力之源;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人民立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

党员大会结束后,区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分别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袁 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