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10/9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连日来,区人大机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区人大机关24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期间,各参会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对集中学习研讨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表示,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根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研究和谋划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区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握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短板,从严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每个各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等,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履行好职能职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苟斐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