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10/9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9月24日,区人大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邓世军、朱作芳、梁挺,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退休干部、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在“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中,人大机关中青年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人民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抒发了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感想。

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论坛上,区人大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初心历程和使命责任,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与诚挚的祝福,也充分展示了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干部形象。

胡能兵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0 年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70 年的经验更是弥足珍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的实践,更好的支持和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推动了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丰富和发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

胡能兵指出,人大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总结40年来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李春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