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大来区学习交流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8/7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8月1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娟率队来区学习交流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何平参加学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平介绍了巴南区区情及人大整体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人大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监督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家站”建设和推进代表履职情况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陈娟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巨大,受益匪浅。一是巴南人大工作具有前瞻性,如积极探索和创新对任命干部开展的履行誓词监督等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巴南人大工作具有全局性,如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结合实际总结提炼的“4321工作法”,全面实现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这些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对进一步推动惠城人大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胡能兵对惠城区人大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携手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春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