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7/31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廖渝川、朱作芳、梁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葵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区政府关于西部木材贸易港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就两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
针对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代表提议案和建议不仅是代表履职的方式,更是解民忧、促发展、保稳定的抓手,要抓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落实责任。按照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召开专题会研究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有力推动议案建议的办理办结。三是要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细化阶段目标长期抓下去,杜绝办理工作“重答复、轻落实”,以办理的实效回复代表、回答人民。四是加强督办。进一步加强议案建议的督办、回头看和跟踪问效,既要关注已办理完成的议案建议,又要关注未办理完成或须长期推进办理的议案建议,确保办理效果,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五是要加强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和各镇街人大要继续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质量,以高质量议案建议促成高质量的办理落实。
针对西部木材贸易港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西部木材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性,全力做好木材贸易港建设对接服务工作,主动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难点问题。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 (袁 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