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8/11/2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10月2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平、廖渝川、邓世军、梁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区法院院长蒋友波、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德江以及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情况和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法院贯彻实施《民法总则》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龙洲湾窑坝片区旧城区改建(棚户区改造)等4个项目追加列入我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誓词监督办法(草案)》和《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草案)》。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胡能兵作了讲话。

胡能兵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两个《办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要做好宪法宣誓和履行誓词监督的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宣誓誓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保证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专题询问,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帮助“一府一委两院”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二是要切实做好《民法总则》的贯彻实施。区法院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部门协作,推动《民法总则》和其他民事法律的正确实施,积极维护和谐有序法治秩序的社会规则。三是要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国资国企改革新思路,不断壮大国有经济实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构建我区国有资产监管新体制,开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快推进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工作。要扎实开展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甲”医院创建、旧城区改建等工作,按照既定工作步骤,扎实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是积极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监督、调研等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人代会等筹备工作,奋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蔡崧  李春雨)

相关链接